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作总结报告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4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作总结报告

  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到会指导
  2021年12月3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晓超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精心组织、深入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赵乐际同志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办公会议审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多次主持驻委领导同志专题研讨,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对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驻委领导同志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指导分管部门开展学习教育。委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教育,理想信念得到加固、理论素养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得到淬炼、斗争本领得到提升,进一步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杨晓渡在总结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深刻体悟其中彰显的深远战略考量、蕴含的丰富理论滋养、总结的伟大历史成就、揭示的宝贵历史经验、贯穿的崇高价值追求、充盈的强大精神力量,始终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坚持以“理”化人、以“信”育人、以“德”立人、以“行”树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在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作出新贡献,在保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上开创新局面,在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上取得新成效,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秀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要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省部级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党员代表,副部长级室主任、副部级巡视专员、副部长级干部、副秘书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及不同层级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习近平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