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市州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八)
以坚定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1日
  
  省十三届纪委三次全会立足青海实际,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深刻指出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不适应、不符合、不到位的现象和问题,省委王建军书记更是从全局的高度对新时代全省工作提出战略性要求,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果洛州将以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坚持严字当头,始终做到抓思想从严、抓责任从严、抓作风从严、抓执纪从严、抓反腐从严,久久为功,以坚定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做到抓思想从严。果洛州将按照王建军书记“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辅导、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做到抓责任从严。果洛州将按照王建军书记“抓紧抓实抓牢‘一岗双责’”的要求,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进一步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果洛州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不断完善主体责任落实的制度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把主体责任向基层传导,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做到抓作风从严。果洛州将按照王建军书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结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活动,持续查纠“四风”,在重拳整治庸政懒政和“不作为、乱作为”中,持续转作风、务实功、求实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做到抓执纪从严。果洛州将按照王建军书记“全方位加强管理和经常性监督”的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进一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纪律制度刚性约束,充分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严肃查处违反和破坏纪律规矩的行为,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真正把从严执纪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实践中。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做到抓反腐从严。果洛州将按照王建军书记“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惩治基层“微腐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紧盯生态、扶贫、教育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压缩消极腐败现象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真正让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作者系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武玉嶂)
相关链接
  选优配强“领头雁” 改革攻坚再出发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持续发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一
  深入贯彻落实批示精神 切实扛起巡视高校反馈问题整改监督职责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 持续发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