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机关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10月27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党章》修改工作的说明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并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滕佳材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滕佳材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通过各级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党支部学习等有效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滕佳材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履行职责,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滕佳材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一要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绝不能让“四风”反弹回潮,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三要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重点惩治腐败,加强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赢得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四要认真落实中央的统一部署,做好省、市州、县(市区)监察体制改革的各项前期工作,顺利完成机构设置和人员转隶工作,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五要做好今年后两个月工作,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及早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做好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筹备工作。

  省纪委常委,委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各巡视组组长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
  习近平: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忠诚履行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