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2月22日
  
  2月12日,西宁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出关键一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王晓,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兴民共同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忠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发达,市委常委、秘书长管新民,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智出席。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参加揭牌。

  揭牌活动后,王晓看望了监察委员会的干部职工,详细询问机构设置、人员转隶、工作开展等情况,并与监察委员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从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合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提高素质本领、带头严格自律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大家要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为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在新时代建设幸福西宁提供坚强保证。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以来,西宁市委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扛起改革试点主体责任,及时成立试点工作小组,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市委书记王晓任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市纪委认真履行工作专责,市人民检察院及各相关部门积极主动配合,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工作落实。市、县区两级监委成立后,将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相关链接
  杭州:当好监察体制改革先行先试"探路者"
  贵州:2017年2093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同比增长5倍
  化隆县委巡察工作持续发力 成效明显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