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 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7日
  
  近日,省纪委监委下发《群众利益无小事-青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后,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通过各种形式,深刻剖析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深入开展自查自检自省,要求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敬畏纪法,坚守底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念之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以上率下,自觉在思想根源上补齐短板,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党性觉悟。

  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夯实行动之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讲修养、讲道德,去庸俗、远低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坚决摒弃陋习恶习,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坚持从自身抓起、带头抓起,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良好的形象,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这一重要政治责任。

  不断强化落实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防范和解决自身工作中可能产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各项监督检查工作中,必须恪守职责权限,坚决防止工作中的不切实际、大而化之,要严防走过场、搞形式、耍特权,真正沉下身心,善于发现问题症结,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公正廉洁用权。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对权力怀有敬畏之心,保持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坚决摒弃无人监督、无人敢监督的错误认识,坚决防止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守纪律、讲规矩、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纪检监察干部。

   

   
相关链接
  海东市纪委监委深入县(区)实地督导检举举报平台应用工作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全力做好开学保障
  青海师范大学对新提任、交流轮岗处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黄南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