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检查督导交通站点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严更细更快举措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1日
  
  2月10日,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在交通站点和企业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指挥部安排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一盘棋”思想,既要安全、又要发展,以更严更细更快举措,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各项工作。

  在西宁火车站,旅客出入口已安装体温检测门、“消毒暖廊”等设施,旅客正在有序排队检测体温、登记信息,车站广场上设立了重点人员转运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精神饱满、严阵以待。刘宁现场体验防控设施、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后指出,当前,随着企业单位陆续复工返岗,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一方面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进一步加大,另一方面加快生产发展的任务紧迫。要有针对性地完善防控设施和举措,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保障,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铁路、民航、地方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多方联动、数据共享,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

  在海东高速主线收费站,了解到近日全省175个道路检疫卡口全面使用个人信息自助登记系统,提高了车辆检测、信息采集效率时,刘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借助便捷、高效的筛查模式,做好交通站点疫情防控工作,并注重总结经验,及时推广运用到日常管理中。要将重点企业生产设备、生产资料等与防疫物资一并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对相关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安排好轮休,善于打阻击战、攻坚战,但不能打疲劳战。

  来到青海晶珠藏药集团,企业员工正在为积极筹建防护口罩生产线而忙碌。刘宁详细了解企业设备、原材料购进、人员培训等情况后,对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急群众之所急、想政府之所想的做法表示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力以赴采购调运物资,但采购只能解一时之急,这条生产线的投入生产将很大程度上缓解防护口罩紧缺的现状,一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尽快安装调试和开工生产,真正把好事办好。要在各企业确定卫生检疫员,负责开工复产前以及生产过程中的检测筛查、个体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指导,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开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防控物资供应支持,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王晓、匡湧一同检查督导。
相关链接
  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我省多举措优化环评审批服务支持疫情防控期项目建设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
  王建军调研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 发挥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干部引领群众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