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组织两家驻在部门开展“点穴”式交叉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为全面掌握两家驻在部门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做到有的放矢、分类解决,逐项推进。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总体安排部署,于9月16日向省自然资源、省林业和草原系统印发《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查纠“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方案>的通知》,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纪委关于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将全年需要监督检查的各项重点工作合并开展监督检查。

  在两家驻在部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采取“4+7”的模式开展监督检查,结合当前4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针对7个专项治理工作,对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及下属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为把问题挖深挖细挖实,采取“点穴”式检查方式,从两家驻在部门机关党委、纪委和监督执纪人才库中抽调8名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于10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判各单位上报的自查报告,列出重点要落实的文件及倾向性问题,制定《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登记表》,确保精准发现问题、精准认领问题。10月22日至24日,组织两家驻在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座谈研讨等方式,重点对“四风”、基层减负、扫黑除恶、漠视群众利益、意识形态领域、环保督察、脱贫攻坚、违建别墅、减税降费、“吃空饷”等专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对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明细及日常监督检查掌握情况,逐项开展检查。

  10月25日,集中两家驻在部门相关人员召开深化作风建设、查纠“四风”问题反馈会,会议针对省自然资源系统存在的3个方面6项问题,提出4条工作建议;针对省林业和草原局存在的4个方面7项问题,提出5条工作建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点名道姓,责令认领。会议要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要在整改落实上见真招、动真格、求实效。一要综合分析问题。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召开专题会议深挖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要区别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特别是要下大力整治重复出现的问题,切实做到共性问题统一整改,个性问题分类解决,重复问题必须解决。二是建立清单台账。要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建立清单台帐,形成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分工清单,责任明确到人。三是狠抓整改落实。针对权力运行、监督管理、行为规范、权责对等等方面的漏洞和不足,结合机构改革后的职能变化,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做好整改落实的跟踪监督,确保反馈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并及时总结上报整改落实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对整改责任不明、敷衍推诿、整改不力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相关链接
  扫黑除恶: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系列报道
  出台18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治多县纪委出台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
  西宁市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有了工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