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代表团建议
实施国家发展重大战略时将我省作为黄河源头区和干流区予以重点支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7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国家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时将我省作为黄河源头区和干流区予以重点支持。

  建议中说,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是青海生态保护的重中之重,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是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和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最为关键的任务。我省作为黄河源头区及干流区,实施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将有力维护黄河流域乃至我国水生态安全,确保持续稳定向中下游提供优质足量水资源,并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但是艰巨的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与有限的财力支撑矛盾十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区域水生态环境问题凸显,草地退化、土壤沙化等生态问题严重,流域居民生产生活极度依赖生态系统,对生态环境产生较大影响。

  代表团建议,国家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时将我省作为黄河源头区和干流区予以重点支持,支持开展黄河流域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支持开展黄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重大工程,支持建设应对高原气候变暖冰川冻土退化对生态环境影响监测网络体系及机制。
相关链接
  青海省政协与相关省区政协主席联名提交三件提案 为推动长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
  青海代表团建议 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支持力度
  青海代表团建议 支持青海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青海代表团建议立项建设引黄济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