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打造“三大阵地”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3日
  
  自“清风扬正气 廉歌颂党恩”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大通县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活动,持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以“党纪法规”“家风建设”打造“学廉阵地”。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清风扬正气 廉歌颂党恩”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家风建设“六个一”活动方案等,引导各级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开展“三条例两准则两法一规定”“学”“讲”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诵读《习近平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清风传家》节选内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签订《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倡廉助廉承诺书》,推动家风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以“文艺汇演”“剪纸书画”打造“宣廉阵地”。东峡镇、朔北乡、向化乡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文艺汇演,通过“唱红歌”“舞廉洁”“颂党恩”达到“唱廉、舞廉、颂廉”的倡廉效果。景阳镇、多林镇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手工作品展,征集有关勤廉主题的书法、剪纸、绘画、刺绣、香包等220余件手工艺术作品,其中刺绣《永远跟党走》、剪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香包《清正廉洁》等作品主题鲜明,让观赏者在欣赏艺术之美的同时,潜移默化传递正能量。   

  以“廉洁行医”“廉政企业”打造“倡廉阵地”。在廉政文化“十进十促”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医院、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着力打造县域两家企业廉政文化品牌,组织参观市级成熟廉政文化示范点,督促指导企业不断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在全县医疗机构开展“患者至上、廉洁行医”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医院活动,通过宣讲“学党史、廉洁行医”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教育引导医护人员对法律法规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守廉洁底线,以典型案例的警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组织医护人员签订《“九不准”廉洁行医承诺书》,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范措施和内部管理制度,推进院务公开、党务公开,提高医院管理透明度。(丁小沩)
相关链接
  抓日常 常警醒 润文化 海西纪检监察机关以警示教育促廉洁
  数字化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上半年青海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
  “小切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