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5日
  
  2月24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王建军对组织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出席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组织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在夯实基层基础中提升组织能力,在锤炼干部中增强执政能力,在吸引人才中凝聚发展合力,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可圈可点,省委对组织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

  王建军强调,要围绕政治任务推进组织工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组织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围绕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组织工作,统筹做好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和离退休干部工作;围绕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推进组织工作,让党的旗帜在青海大地高高飘扬;围绕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推进组织工作,培养使用引进各方面优秀人才共建新青海;围绕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推进组织工作,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王宇燕指出,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健全选贤任能制度体系,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强带头人队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精心筹备重大活动,整合优化重大项目,全面落实重大政策,提升人才工作质量。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制度、能力、作风、廉政建设,以优异成绩为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相关链接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省教育厅六项举措为校园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精准导航”
  尽全力抓好青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