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六大“铁腕”举措正风反腐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年2月21日
  
   2月17日,来自西宁市纪委监委的消息,今年西宁市将通过六大“铁腕”举措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正风反腐。

  西宁市将坚决从严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防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对在党内搞政治团伙、小圈子、利益集团的人毫不手软,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资本运作、园区建设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持续推进金融领域腐败治理,深化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重点查处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一把手”腐败案件,以及“期权腐败”“影子公司”等新型腐败案件。继续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粮食购销领域、国有企业等方面“大案带小案”和“案中案”的联动效应,强化震慑。织密追逃防逃追赃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探索建立行贿人“黑名单”制度,严肃查处多次行贿、巨额行贿行为。

  同时,对津补贴发放“巧立名目”、收送红包礼金“积习难改”、大吃大喝“东躲西藏”、公款旅游“搭顺风车”等享乐奢靡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惩治。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紧盯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房产证办理、供热等领域开展集中纠治。开展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集中整治,加大典型问题通报、追责问责力度。紧盯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落地、项目廉洁建设、资金依规使用情况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小官大贪”和贪污侵占扶贫资金、工程建设、国有投资平台等腐败问题。巩固深化作风巡查成果,精准解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
相关链接
  贵南县纪委监委抓好十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不断深入
  甘德县纪委监委播下廉政种 培好清廉苗
  建行青海省分行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责任制考评工作
  严字当头 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