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巡视巡察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互助、化隆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3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分别向互助、化隆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明确要求。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室(处)负责同志,海东市委、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省委对巡视整改高度重视,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本级改起,严肃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在抓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从高从严标准,逐项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要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向互助县委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实效不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扎实,对县域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研究思考不够,学用结合不紧密;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格,对基层扫黑除恶工作重视不够、抓的不紧;基层党组织工作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禁而不绝,部分单位工作不实、弄虚作假现象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向化隆县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思想建设薄弱,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敏锐性不强,宗教事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领域掌控能力弱;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规矩意识不强,“四风”问题久治不愈,懒政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纪政务处分“打白条”、监督执纪宽松软;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省委第一巡视组针对巡视发现问题,从政治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巡视整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武装,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侵占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

  化隆县委、互助县委负责同志表示,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省委巡视组已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进行了移交。
相关链接
  强化审查调查过错追责 用铁纪办铁案
  省政府办公厅扭住关键源头发力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影响干涉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将被追责
  省纪委监委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