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聚焦基层靶向发力
“送教上门”助推基层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4日
  
  4月13日至14日,省纪委监委抽调师资力量,赴西宁市纪委监委开展“送教上门”,标志着2023年度“送教上门”工作正式启动。

  日前,省纪委监委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两项工作全面启动。省纪委监委按照工作要求,把理论学习作为“两项工作”开篇布局的总抓手,认真安排,精密部署,特别是在学习教育环节,专门安排开展“送教上门”工作,搭建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带头让基层理论学习实起来、强起来。送教工作主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在总结提升以往干部培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主动服务”“订单服务”意识,贴近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实际和干部培训需求,由省纪委监委统一组织培训师资,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坚持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相结合,赴基层开展点对点、面对面教育培训。

  “两项工作”启动后,省纪委监委聚焦规定学习篇目,组织师资首次赴西宁市开展“送教上门”,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专门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讲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上好开班“第一课”和“政治首课”,同时根据培训需求,开展了有关作风建设、办案安全等方面的业务培训,西宁市、县区纪委监委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送教上门”工作由省纪委监委组织、市州纪委监委“点单”、县市区纪委监委参与,贴近实际,突出特色,通过专程送教、融合本地培训等方式,将在每个市州开展2天以上的集中培训,并以视频方式延伸至市县一级,覆盖全省45个县市区,覆盖率达100%。
相关链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汪洋署名文章《以新风正气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青海实践行稳致远》
  李希: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检查工作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