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中央精神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会议

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11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检举举报平台建设的理念思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平台部署应用,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技术支撑。

  杨晓渡指出,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有效载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服务人民、依规依法、一体推进、共建共享、安全保密,做好部署应用各项工作,推动受理、办理、处置和大数据应用子平台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全流程监控,实现纪检监察工作机构、服务渠道、工作流程、举报数据的全面覆盖,确保检举举报方便快捷、业务流程规范一致、监督制约严密有效、数据分析准确可靠、网络信息安全可控。要运用平台及时发现问题、精准作出处置、加强数据应用、推动责任落实、强化内部监督,不断提高检举举报处理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增强纪检监察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提供支撑。

  中央纪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卢希宣读《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推广部署工作方案》,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北京市、湖北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浙江、河南、湖南等6省区纪委监委和驻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纪检监察组作了书面交流。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各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各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坚持问题导向 解决党风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整治党政领导干部、国企管理人员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阶段性成效
  “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系列之七 “娃娃上学的事终于妥当了”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举措 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有机衔接融会贯通
  2019年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60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