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举办2021年度纪检监察创新项目评比活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7日
  
  “坚持问题导向,我们反复调研、试点、总结,从概念、分类、管控上靶向施策、破解难题,出台分类开展‘走读式’谈话的指导意见......”

  “结合开展‘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我们将试点任务细化为124项具体举措,建立健全57项制度机制,探索建立了务实管用的‘闭环’管理制度体系,构建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新格局,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日前,贵州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2021年度纪检监察创新评比活动,这是该省连续三年举办年度项目创新现场评比。来自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部门及直属单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省委巡视办的25个创新项目,经自主报名、领导推荐、专家复评等环节后,从56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展示评比环节。

  “我们以评比展示创新成果开启新年,新的一年要以更有效的创新手段、更丰硕的创新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贵州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评比活动现场提出明确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聚焦新形势新任务,牢固树立创新理念、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深化创新成果运用,持续以创新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在评比活动现场,25位创新项目陈述人先后登台,通过PPT演示,分别从创新背景、创新举措、创新成效三个方面,介绍本部门过去一年的创新工作。

  贵州省纪委监委办公厅相关同志在会上介绍,省纪委监委在全省首次创建“队、办、组”组织架构,整合全机关力量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同时,精选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改革中与乡村振兴密切相关且需要延伸到县、乡、村试点的10项任务率先在定点帮扶县从江县试点,实现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从弱到强、基层监督体系由松到紧、规范化水平由低到高的转变。

  “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探索开展向省管国有企业和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派驻纪检监察组改革试点工作。”贵州省纪委监委组织部在会上介绍,通过建立领导制度、运行制度、协调制度“三类制度”,搭建起对试点组工作领导、内部运行、协同协作等运行机制,监督执纪成效迅速彰显,案件查办数得到大幅提升。

  为确保评比的公正、客观,此次活动的评委既有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又有来自贵州省委改革办、省直机关工委、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的相关专家以及特约监察员。经过紧张角逐,最终现场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

  “这次评比活动紧张热烈,一些部门的创新做法很亮眼、也很实在,对我们下步如何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很有借鉴意义。”一名参加现场评比活动的同志表示。(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攥指成拳聚合力 深度融合谋新篇——城东区强化“室组地”联动 提升监督效能
  紧盯农村“厕所革命”开展监督
  贵德县纪委监:旁听庭审零距离 以案为鉴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