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压实责任强化落实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9日
  
  7月9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会,听取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对下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作出具体安排。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学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魏增勃主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省直机关工委作为省委的派出机构,是政治机关、服务机关、领导机关、执行机关,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关党建最鲜明的导向,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过程,确保机关党建、纪检工作的正确方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抓落实的责任人。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督促指导分管部门严格日常管理、落实具体措施,推进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工委、机关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抓好日常监督检查。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续改进作风,抓好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做服务上的热心人。把促进政策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下半年的重点任务,抓具体、抓落实,抓出成效。结合机关作风纪律集中整治工作,认真反思,主动查找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整改重点放在严守纪律规矩、敢于担当责任、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工作效率4个方面,逐条逐项认真对照,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做监督执纪的带头人。“打铁必须自身硬”。纪工委、机关纪委是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主责机构,在工作中要善谋实干、敢于担当,确保监督责任履行到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守护者,要将遵章守纪、严于律己作为根本,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抓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工作上的新突破、自身能力的新提升。会议要求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党规学习、接受党性教育、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一岗双责”、改进调研作风、强化纪律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方面,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分析汇报。
相关链接
  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 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把问题找准查实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
  在强化理论武装中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