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从严从实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9日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和长期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化整治查处。

  为了进一步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压紧压实责任,近日,省纪委监委听取市州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汇报,通报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情况,并就扎实做好下一步集中整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紧迫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重点工作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找准努力方向,明确具体措施和办法,坚决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二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监督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整治文山会海入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采取解剖麻雀式蹲点调研等方式,拿出过硬措施,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省、市(州)、县(市区)三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层层强化督促指导,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强化通报曝光。近期,省纪委监委对5起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以反面典型警示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深查透问题,敢于出手,切实用好谈话提醒、纪检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挂牌督办等手段,该整改的责令整改,该纠正的责令纠正,该问责的严肃问责。同时,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抓好“两头”,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营造舆论氛围,形成鲜明的工作导向。
相关链接
  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融合贯通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省自然资源系统重点监督对象开展一对一廉政约谈
  海东市纪委监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回访暂行办法》
  海西州稳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