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日
  
  11月29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对省交通运输厅、省供销联社新提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韩素文同志以“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与新提任处级干部学习交流习近平同志关于新时代领导干部为什么要讲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怎样讲政治等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一同共勉。

  韩素文同志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动向、省委巡视情况反馈意见和我组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强调新时代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四个定力”来领会把握。一要增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在形形色色的诱惑、真真假假的现象面前,坚持原则,不乱阵脚,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二要增强纪律定力。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首先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谨记“不准”“禁止”“决不允许”等纪律要求。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论从事规划编制、交通设施建设、维护、管理,还是行政审批、行业监管、改革攻坚等等,都要肩负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任,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三要增强道德定力。坚守道德标准,增强克服困难和障碍,抵御各种不良风气诱惑和侵蚀的能力和毅力。要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善与恶、苦与乐、得与失、奉献与索取的关系,注重气节观的培养,强化自觉、以身作则,切实发挥良好官德对社会道德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四要增强抵腐定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不忘初心,牢记“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不心存侥幸,严防一念之差、一时糊涂,把清廉作为一种信念经常进行自我反省,主动接受监督,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韩素文同志还运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违反财政法规处罚的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等规定,以白恩培、苏荣、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辽宁拉票贿选案等大案、要案和省纪委监委及本组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剖析根源,对新提任领导干部敲响警钟,以案明纪,以案释法。

  会上,重温了入党誓词,两名新提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省交通运输厅、省供销联社33名新提任处级干部接受教育。
相关链接
  西宁市借助“一报两刊”主阵地 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会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件通报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传达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