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走访慰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7日
  
   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专程上门走访慰问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李世芳、邢炳彩,送上美好祝愿。此前,王建军还看望慰问了为新中国成立和青海解放作出重要贡献的老红军、纪念章获得者鲍彦章,看望慰问了老干部尕布龙的亲属。

  在原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李世芳家中,王建军为他佩戴纪念章,向他表示祝贺,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他在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为新中国立下的功勋。王建军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海解放70周年,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您所作的贡献,祝您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享受好改革发展成果。

  看到省妇联原主任邢炳彩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王建军非常高兴。为老人佩戴纪念章、送上鲜花后,他说,您为青海特别是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接力者,我们要接好棒,做好工作。得知老人每天坚持学习,订阅了5种报纸时,王建军对老人表示敬佩,叮嘱相关部门多宣传老同志的学习精神。

  在97岁高龄的老红军鲍彦章家中,王建军说,您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是革命的活化石,是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我们都要向您学习,学习您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得知鲍彦章还经常向青年官兵讲述革命传统,进行革命理想教育,王建军向他致以敬意,叮嘱他保重身体,颐养天年。

  在尕布龙的女儿召果力家,王建军说,老一辈领导干部为青海解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尕布龙副省长,心里装的只有群众没有自己,他既是时代的楷模也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一直激励着我们,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在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要大力弘扬先进人物的模范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

  于丛乐、曲新勇、尼玛卓玛、匡湧参加相关慰问活动。
相关链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 王建军刘宁发来贺信
  青海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召开 王建军刘宁讲话
  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