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
全国党建研究会课题组
来源:求是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日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同时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证明,越是事业发展,越要高举旗帜;越是攻坚克难,越要凝心聚力;越是风高浪急,越要导航定向;越是自我革命,越要理论坚定;越是放眼未来,越要培根铸魂。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就是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铭刻脑海、扎根心田、融入血脉、终身铭记,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一、从解决“三个认同”入手,打开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的思想通道

  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首先要解决的是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问题(以下简称“三个认同”)。立场、感情,是走进理论学习的通道,这条通道不打开,看多少书、记多少笔记,都容易做样子、走形式,难以真正走心入脑。只有坚定地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深深地热爱党、热爱党的事业、热爱党的领袖,由衷地赞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才能产生理论学习的强大内生动力,由“真信”而真学真懂真用。

  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从科学理论的历史传承中增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三个认同”。马克思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源头。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思想史上一座巍然矗立的思想高峰,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世界如何变化,马克思主义始终充溢着科学思想的伟力,占据着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马克思主义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不断追求真理的道路。100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才能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相关链接
  玉树州:学党史,淬炼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论)
  西宁市纪委监委列明“一图一表”实行“挂图作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海西州纪委监委坚持以“四学”为抓手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