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1日
  
  9月10日,经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李书磊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凌激主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反“四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赵乐际同志多次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深刻指出作风建设关系我们党能不能守住立党初心、实现执政使命,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巩固提高深化,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按照赵乐际同志要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定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分工和要求,并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扎扎实实推进反“四风”工作。

  杨晓渡在讲话中强调,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自我革命的勇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治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契机,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牵头和参与的专项整治任务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关键少数”,深化标本兼治,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在党性坚强、公私分明上作表率,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上作表率,在严格家风家教上作表率。

  北京市、浙江省、新疆自治区纪委监委和驻公安部、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市、县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各派出机构、各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在京高校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 督促中央和国家机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致全省教师的慰问信
  习近平会见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赵乐际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坚持守土有责 强化精准监督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