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中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次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扎实推动此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城中区纪委监委及时组织,领导班子带头迅速开展学习,营造学习氛围,注重学习成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着眼学懂弄通,领会全会精神内涵。城中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和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交流研讨学习以及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动力。

  着眼氛围营造,激发理论学习热情。全方位多元化开展学习,与区委宣传部门对接,共享学习宣传资源,充分发挥“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平台,订阅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相关书籍、报刊,在工作群分享评论文章,在“可读、可视、可听、可互动、可分享”的立体化学习中感知全会动态,领会全会精神。组织集中观看全国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聆听专家权威解读,理清学习脉络;开展一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全体干部联系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以此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理论学习热情,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着眼落地见效,促进队伍能力提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集中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活动为契机,城中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把“三不”一体推进战略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工作纪律,规范工作流程,坚持刀刃向内,切实维护队伍的纯洁性,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相关链接
  如何从党的百年奋斗读懂坚持胸怀天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敢于斗争 勇于自我革命
  杨晓渡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魏大鹏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