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两新”工委印发《指导意见》安排部署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日前,省委“两新”工委制定印发《关于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细化措施,推动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见到实效。

  《指导意见》要求“两新”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制定学习计划,规定学习篇目,明确学习时间、内容和责任人;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轮训、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或报告心得体会等小型、灵活、分散的方式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进一步引导“两新”组织党员树牢“四个意识”,筑牢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基础。

  抓检视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要求“两新”组织党员自觉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党支部要重点围绕作用发挥和自身建设找差距、抓落实,确保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

  《指导意见》还要求“两新”组织党组织要重点整治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企业超过5个且班子配备不齐,以及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社会组织超过5个且组织生活不经常的基层党组织,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在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凝聚职工群众、党建入章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要求“两新”组织党组织认真开展“我是党员我光荣、我为党旗添光彩”“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岗位建功立业活动,每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群众办1件实事、为支部提1条合理化建议,激发广大党员的内生动力。
相关链接
  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找差距——论全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深入实施五四战略 奋力推进一优两高】 青海向硬仗中的硬仗冲锋
  全省领导干部依法治省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我省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1.2 亿元“取暖大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