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湟中区开展廉政谈话护航领导干部清风远行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1月3日
  
  “今天,我们召集新提任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集体谈话,这既是制度要求,也是鼓励希望,旨在帮助大家紧一紧“信念螺丝”、拧一拧“廉政发条”,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履好职、尽好责,高点定位,在新的岗位上扬帆起航、再立新功……”

  12月27日,湟中区组织2022年以来新提任的22名科级领导干部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苏国玉参加会议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2名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做了表态发言。

  谈话中,苏国玉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实践经验,围绕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坚持把学习作为永恒课堂,久久为功、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使命担当,初心不改、坚持把落实责任作为履职之要,一干到底、坚持把严于律己作为立身之本,不逾红线”四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危机感,扎扎实实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认真学好“马列的书”“国情的书”“专业的书”“基层的书”和“群众的书”这“五本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引路人、守护人,按照省委市委作风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问责于严,始终恪守“严于律己”的要求,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着力约束自身言行。同时,警醒干部不碰纪律红线、守住廉洁底线,积极涵养、倡导和引领好家风,用心经营好家庭“生态”。

  近年来,湟中区聚焦领导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综合运用任前集体谈话、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违纪违法案例通报、“一对一、面对面”廉政提醒等多种方式促履职、敲警钟、筑防线,为新提任领导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开展了廉政知识测试。
相关链接
  青海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青海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查改治贯通发力系统治理
  西宁市40户家庭获评2022年度“清廉家庭”
  开展群众评议、线下巡查监督、干部主动作为,青海省西宁市—— 锤炼好作风 发展增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