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开考”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0日
  
  “请大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严禁交头接耳、左顾右盼,考试时长120分钟……”近日,海北藏族自治州举行纪检监察系统“一月一专题一测试”+“月考季练年评”首月测试,全州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在五个考点同时开考,考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及公文写作等政治理论、业务知识。

  为全面提升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海北纪委监委以考促学、以考促干,把知识能力测试作为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应知应会知识全员测试。测试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和监督执纪、监督执法业务知识列为“每月一测”考试专题,每季度巩固一次学习成果,年底进行一次摸底。同时将成绩纳入平时考核范畴,作为评先选优、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

  开展“一月一专题一考试”+“月考季练年评”以考促学活动是全面实施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内容之一。近年来,海北州纪委监委坚持把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作为培养干部的重中之重,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三育三学一建”教育培养工作机制,通过“送出去”的方式,帮助干部学习新经验和好方法,拓宽知识面;通过举办业务能力提升班,组织开展“全员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体制新要求的能力;通过组织开展“拜师学艺”“三会一课·两个我来”“海北纪检监察微课堂”“每周一考”等活动,强化学习效果,检验学习成效,不断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相关链接
  青海省全面启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围绕拨付使用监管环节强化监督 “组组”协同守护救灾资金安全
  探索“三不腐”协同联动机制 突出重要节点 找准监督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