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1日
  
  1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词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立足新时代、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既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更是一次增强政治意识的思想教育会,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是全体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加强政治建设的核心是增强“四个意识” 、 坚定“四个自信” 、 做到“两个维护” , 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提高政治能力的关键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守人民情怀的要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对标对表、紧跟看齐,以政治自觉统领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青海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抓得更好。以政治能力统领党的建设能力、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始终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确保青海“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以人民情怀统领国家情怀、革命情怀,矢志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丰满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内涵,不断增强全省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重大部署,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加强党对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担当,结合青海实际,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村富裕富足,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件大事,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既是对已有改革实践的深刻提炼,也是对今后深化改革的把脉引领,既是对当前谋划改革的重大要求,也是“十四五”时期把改革引向深入的路径方法,体现了实践论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实践论,把握方法论,用好改革这个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一招,分门别类梳理改革事项清单,分轻重缓急解决实际问题,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青海各项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新年贺词,是对成就的书写、对信心的鼓舞、对奋斗的感召、对人民的褒奖、对新年的祝福、对美好的期许,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为激励,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青海“十四五”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会议听取了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事项的汇报,研究了我省2021年市县乡换届工作,审议了《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平时考核办法》《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项考核办法》,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我省出台《青海省党员日常教育实施规范(试行)》
  信长星在调研督导西宁市湟中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选好“领头雁”配好“贴心人”传好“接力棒”
  青海省积极构建全链条公务员考核机制
  十三部门联合发文 48条具体措施全力推进全省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