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建立“五项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7日
  
  为贯彻落实滕佳材同志在省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强化协助职责,关键要做到‘六个常态化’”的要求,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建立“五项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一、组长与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单独沟通机制。根据工作需要,组长及时与驻在部门党组主要负责人会面,通报中央纪委、省纪委新精神新要求,通报监督检查和问题线索查处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建议,推动驻在部门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责担当。

  二、每季度召开一次机关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每季度召开一次机关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机关党委工作汇报,了解相关情况,提出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委认真履行职责,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三、每半年与党组共同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每半年组织召开一次联席会议,与两个驻在部门党组分析研判政治生态状况,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

  四、每半年召开一次机关纪委书记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机关纪委书记会议,向机关纪委通报驻在部门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帮助机关纪委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并提出工作要求。

  五、与支部纪检委员建立沟通机制。通过与党支部纪检委员建立沟通机制,将纪检工作直接下沉到基层一线,及时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了解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了解党支部书记落实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倾听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督促指导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同时,指导党支部纪检委员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履行好参谋助手、沟通协调、党内监督、参与执纪等职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相关链接
  海北州纪委监委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集中攻坚行动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探索实践“三式”监督 坚决守好第一道关口
  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对224名新任市管干部廉政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