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督导驻在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3月23日
  
  根据近期国内、省内疫情强势反弹的严峻形势,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坚持重心下移,靠前监督,有针对性地督导省工信厅、省国资委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运行、国资国企稳步发展“双促进”,为实现2022年首季度工信国资国企“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省工信厅、省国资委从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运行、国资国企发展出发,结合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方案,做到工作无缝衔接。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对所有外出人员必须落实报告报备和考勤制度,对出市、出省人员适时向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发送“两码”;对在疫情地区有逗留的情况及时上报,详细登记具体行程,同时向所在社区按规定报备,严格做好自我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

  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督查。专门成立了由厅委班子成员为组长的省属国有企业、工业经济运行、民营经济、承储企业和行业五个专项督导组,深入各企业、各地区、各市州、各承储单位,专题听取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都兰县纪委监委“三步走”推动根治欠薪工作走深走实
  西宁市纪委监委“三举措”深入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廉洁文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