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电大以“五张清单”为抓手

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6日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青海电大建立学习研讨清单、为师生办实事清单、红色寻访研学清单、精品党课清单、特色活动清单,以“五张清单”为抓手,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

  一是建立学习研讨清单。通过线下学习研讨党史著作,线上利用“学习强国”“电大党史学习教育网”等学习平台,“电大红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学习方式,深学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和运用。

  二是建立为师生办实事清单。在学习党史、感悟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解决师生的烦心事揪心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

  三是建立红色寻访研学清单。依托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开展继承先烈遗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体验革命情怀,赓续红色精神寻访研学活动,将其充分转化为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推动全体党员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

  四是建立精品党课清单。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打造一批精品党史课程,研发一批精品党史讲座,开办党史教育云课堂,服务辐射师生和社会。采取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互动体验式教学方式,使党课更具亲和力、感染力。

  五是建立特色活动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有机融合起来,举办 “九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即“一学一讲一阐释”“一看一唱一表彰”“一谈一悟一奋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得益彰,着力推动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大通县:规范信访举报 加强包片巡查 推动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
  城东区纪委监委以“三明确”落实 “一案一考评”切实把好案件质量关
  对亚运场馆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
  大通县:警示教育敲警钟 作风建设再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