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4日
  
  7月18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后,玉树州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州本级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玉树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查摆自身短板和不足,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改进和推动下一步工作提出六方面贯彻意见。

  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充分发挥“常委会带头集中领学、班子成员辅导解读、主题党日研讨、经典诵读”机制,聚焦“领袖思想、上级讲话、决策部署、上级文件”四个方面,做到“常学、新学、学新、学常”。进一步强化督导协调,确保“三个贯穿”“四个及时”要求贯彻到常委会各项部署中,指导到全州每一项纪检监察工作事项上。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落实“先学一步”要求的基础上,结合省纪委办公厅《关于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按照“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的要求,提前把问题找出来、把差距摆出来、把短处亮出来,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整改方向,扎扎实实定举措、实实在在补短板。

  在强化政治监督方面,严格按照“四查四纠”的要求,由州纪委监委党风室牵头研究政策,结合玉树工作特点,制定符合实际的办法,狠抓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整治,对通报的典型案例、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深入分析是否还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

  在监察体制改革方面,重点加强对党委工作的协助,确保政治站位高。强化督导与指导,确保派驻纪检监察组“5+N”监督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探索,积极再补课、确保不下滑。

  在工作运转落实方面,树立主动“抓特色、抓亮点”的意识,自觉总结改进工作运行方式,主动承接上级业务部门工作,严格履行请示汇报制度,确保政策措施落实不出现偏差;及时指导、督促和服务基层以及下级业务部门工作,确保政策落到“最后一公里”;各部室间加强协调沟、高效运转,对照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任务要求,及时完善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员。

  在队伍自身建设方面,重点整治作风不实不细和责任心、事业心不强问题,坚决杜绝把“说了”视为“做了”,把“做了”视为“成了”,把“安排了”视为“落实了”,确保在抓落实中见实效。
相关链接
  滕佳材:坚守初心使命 聚焦高质量发展忠实履职尽责
  大连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发第一责任人提醒函
  黄南州强化五项措施提高基层信访举报业务工作水平
  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