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聚焦防控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
  
  10月20日我省海东市平安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助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一是聚焦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纪检监察组紧盯物资供应保障相关环节,在前期摸查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责任,10月25日至26日,针对全省防疫物资储备、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应对能力等关键环节,对相关人员开展一对一约谈提醒,了解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各组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海东市开展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聚焦医院救治管控工作。省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我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救治医院,责任重大且承担院感防控和人员稳定等风险压力,纪检监察组秉持既要监督工作不缺位又不给疫情防控添乱的原则,将监督责任压实到医院纪委职能作用发挥上,随时了解患者救治动态,听取院纪委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近期监督工作重点:一要加强督促引导。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强化对医院物资储备、院感防控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排除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医院闭环管理期间的舆论引导,做好对病人和家属的宣传解释服务工作。二要做好人文关怀。目前医院正常收入减少,医护人员工作任务加重、感染风险增大,要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创造宽松环境,做好人文关怀。三要强化纪律保障。紧盯人员到岗、责任履行、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等环节加强监督,对擅离职守、消极应付和搭乘采购“绿色通道”违规采购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问责追究。

  三是聚焦疫情防控督查工作。10月22日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对海东、西宁两市人员排查管控、隔离场所设置、核酸检测情况和各卫生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每日督查工作进展,坚持问题导向,收集整理对33家单位和工作站点督查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解核实,对重大或共性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处室或工作组整改解决,并督促落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相关链接
  西宁市廉政文化建设结硕果
  滕佳材在西宁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监督保障防控高效顺畅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跟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城北区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