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加强纪律作风监督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月31日
  
  1月29日至30日,省纪委监委派出2个监督检查小组,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路线,随机对西宁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等窗口服务单位春节前执行工作纪律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交流询问、模拟办事、调阅资料等途径,重点就各窗口单位是否进行节前作风纪律教育及安排部署,加强公车管理、建立节假日重大舆情迅速反馈等机制;是否违反工作纪律,存在上班期间脱岗、在岗不在状态、服务群众质量差等问题;是否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行学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按阶段开展工作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窗口服务单位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了动员部署和推进落实,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工作人员工作状态良好,精神状态饱满,认真引导、耐心接待群众咨询办理业务,服务窗口工作秩序井然。与办事群众交流感到,群众对服务窗口态度、办事效率和工作作风普遍感到满意。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单位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安排部署还不到位,未结合单位实际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研究梳理;二是个别服务窗口作风不严谨,存在工作人员扎堆聊天、玩手机等问题。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当面向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单位不以个案处理为例,要以点促面,着重在改进窗口工作人员作风、服务上再加强、下功夫,推进干部职工作风持续向好,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据了解,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节前省纪委监委通过下发严明纪律通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通报曝光力度等措施,释放了严的信号,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此外,省纪委监委安排省直机关纪工委对省直各单位春节期间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以此推动“四风”整治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相关链接
  西宁市精准施策纠“四风”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春节期间专项整治“四风”问题集中约谈会
  省纪委通报3起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职典型案例
  凝心聚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