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乌兰县纪委监委以监督促监管 确保决策部署落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日
  
  日前,乌兰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农牧和扶贫开发、市场监督管理及公安等部门,深入茶卡镇及国道沿线、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强化对长江流域禁捕、厕所革命、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监督检查。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禁捕工作。在茶卡镇小水桥休息区和茶卡镇民宿区,联合检查组深入餐饮场所,通过谈话了解、查验备货等方式,深入了解餐饮企业采购、销售和加工禁捕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情况,提醒各餐饮企业要依法经营,严禁出现采购、销售和加工禁捕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违反政策规定行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关于禁捕的各项要求,严禁出现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切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在餐饮企业检查组同时了解了安全经营情况,对发现的2个超期未检验液化气瓶予以查扣。

  紧盯问题整改,推动厕所革命。紧盯省州纪委监委调研和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再次对315国道小水桥公路驿站、高速公路茶卡服务区公共厕所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茶卡公路段在驿站投入泡沫式环保厕所,安排专人进行管理清洁,设立意见箱、意见簿,公开服务监督电话、投诉电话,卫生状况得到改善;高速公路茶卡服务区公共厕所卫生状况不佳,检查组提醒承包商及时安排专人进行清洁,确保公共厕所卫生整洁。

  做好提醒督促,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检查工作中,检查组向餐饮企业服务人员、驿站保洁员、高速服务区承包商宣传近期省州县疫情防控措施,提醒大家茶卡正处于旅游旺季,来往人员较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关注相关情况,特别是在采购海鲜等进口冷链食品方面提高警惕,确保自身安全和人民群众安全。
相关链接
  青海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深挖利益输送 坚决打伞破网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突出“三个全”深入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刚察县“3+3+3”举措全面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切实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