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绘就青山绿水的底色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5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说:“我们要继续围绕生态保护、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近日,青海省印发了《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方案》,立足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就推进正式设园各项前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三江源国家公园将于今年如期设立的消息振奋人心,青海在全国夺得“头筹”。

  青海省是我国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责任重大,使命重大。一直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始终紧扣省情实际,统筹推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广袤高原生机勃发,各族群众绿色获得感显著提升。在青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绿色是青海发展的底色。我们要顺应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大潮,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责任,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开展“中华水塔”保护行动,坚守“源头责任”。做好“极地保护”青海工作,制定示范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自然保护地立法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继续实施重点生态工程,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推进荒漠化、石漠化、黑土滩治理,加强地质灾害治理和矿山地质环境整治,不断提高蓝绿空间占比。

  从三江源到祁连山,从青海湖到昆仑山,放眼这片高天厚土,我们欣喜地看到,青藏高原的生态系统明显向好,青海正在昂首阔步以“国家公园”之名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相关链接
  青海代表团审议民法典草案 王建军刘宁发言
  青海代表团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王建军参加 刘宁发言
  坚持人民至上 坚定发展信心 青海代表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和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我省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