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八督导组“回头看”
青海省情况反馈会在西宁召开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0月30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西宁召开。中央督导组组长吴新雄主持会议并反馈督导“回头看”情况,受在京参加会议的省委书记王建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委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代表省委、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吴新雄指出,青海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督导整改工作,将督导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持高位推动,统筹谋划部署,建立省级领导督导责任制,将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确定责任单位、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实行一体化推进、清单式管理、销号型攻坚,确保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到位,督导问题及问责事项落实到位,全力推动整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专项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专案攻坚取得重大突破,“打伞破网”取得新的重要战果,专项整治取得积极成效,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发力,一批欺压百姓、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及背后“保护伞”被依法严惩,全省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广大群众衷心拥护、拍手称快。

  在指出“回头看”发现的有关问题和不足后,吴新雄强调,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青海省各级各部门要咬定三年目标不动摇,防范“松懈”“过关”思想,发扬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紧盯涉黑涉恶重要线索、重大案件不放,落实“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任务,依法严惩、集中攻坚,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要紧盯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和经济基础不放,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推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取得新突破。强化行业整治,明确监管责任,落实问责制,健全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切实加强干警队伍建设,加大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交流力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訚柏表示,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情况摸得很透,问题点得很准,建议提得很实。既有肯定成绩的鞭策,又有敲响警钟的提醒,还有靶向治疗的良方,更有传导压力的指向,为我们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全面夺取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我们要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的意见,以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抓整改。一是深刻检视问题的根源。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剖析思想、检视问题、深挖根源,持续不断补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短板,做到思想上防“松”、方向上防“偏”、工作上防“软”、责任上防“虚”,推动专项斗争向既定目标迈进。二是坚决扛起整改的责任。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自觉扛起相应整改责任,坚持主要领导牵头抓总,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成员单位主动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全面整改的强大合力。三是扎实推动问题的解决。聚焦专案攻坚、深挖彻查、综合施策、基层基础等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在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深化行业治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四是着力构建务实管用的机制。既要坚持深挖整治,又要谋划长效常治,做到边扫边打、边治边建,健全完善督导考评、群众评价、综合治理、问题线索核查办理反馈、宣传引导等机制,为实现为期三年攻坚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副组长杜万华和督导组成员,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正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国,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各副主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刘宁在海东调研督导扫黑除恶工作时强调 持续发力 深挖整治 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抓落实 ——论全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以坚实的制度保障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俯身做实 行稳致远——青海省“深学实研严查立改”全力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