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严肃认真函询 积极主动反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今年以来,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认真践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在认真做好函询谈话工作的同时,对函询了结的问题线索向被函询人及单位予以书面反馈,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告知函询结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坚持依规依据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在处置问题线索中坚持集中管理、集体研究、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处置意见。对采取函询方式处置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照函询工作流程办理,在办理结束后提出处理意见,研究处理结果,写出情况报告。截止目前已对了结的4件函询件进行了书面反馈,并告知函询人所在的党组织。反馈工作体现了监督执纪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函询了结工作有头有尾、善始善终,也是对纪检干部行使监督权力的一种制约,同时也是对被函询人的一种再警示、再教育、再提醒,使被函询人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更加自觉使用手中的权力,把握好纪律的红线和权力的底线。(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四川:倒排工期锁定节点 确保试点工作按进度推进
  海南:研究省纪委省监委机关机构编制职数设置方案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调研督查归口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杭州:采取"一托二"方式巡察教育局等10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