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统一思想立即行动坚决把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刘宁讲话多杰热旦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4日
  
  2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讲话,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28工作指导组成员出席。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领全国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形象的责任书;是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动员令;是中国共产党人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带领全国人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路线图;是中国共产党人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宣言书。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王建军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时刻关注,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为全党作出了表率,极大地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全省上下要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尽全力抓好青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王建军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疫情防控正在向夺取最后胜利迈进。越是曙光再现的时候,越不可麻痹大意、松懈厌战、前功尽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及时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战略策略和相关举措,把打通关节、保通保畅作为调整的重点,把精准精细、关心关爱作为完善的原则,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疫情终将过去,发展终要继续。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尽快复工复产,让人民有就业的机会、经济有持久的动力、社会有造血的机器,让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流动起来,促进经济社会良性循环,确保“六稳”稳得住、稳得好、稳得有质量,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

  王建军强调,要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斗争实践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青海大地高高飘扬。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听真话、察实情、摸活鱼,当好“两手抓”的先行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极大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当好团结带领和组织引导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各地区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心抓好落实,让人民群众从家里走出来、全社会从疫情阴霾中走出来,让全体劳动者都在岗干事尽责,让全省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刘宁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重大要求,统筹抓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响应号召,坚定信心。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科学研判形势,理性看待影响,坚定必胜信心,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科学防控,全力复工复产。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巩固扩大防控成果,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准确把握两个时间节点,紧盯差距补齐短板,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冷冻”疫情时间,切实清障保畅,强化要素支撑。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决战脱贫攻坚,强化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多措并举扩大有效需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促进外贸企稳回升。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稳定就业形势,加强基本保障,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察问责,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省领导王晓、李杰翔、于丛乐、张光荣、尼玛卓玛、鸟成云、匡湧、王黎明、刘涛、张文魁参加。
相关链接
  以忠诚彰显初心 用行动践行使命 ——2019年全省组织工作综述
  王建军刘宁给全省藏族同胞发来《贺信》
  刘宁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专家咨询座谈会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 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