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海南州调研时强调
发挥后发优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5月8日
  
  5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围绕“奋战黄金季”推进情况,前往海南藏族自治州调研生态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清洁能源发展等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发挥后发优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冒着霏霏细雨,刘宁深入乡镇、村社、企业、工地调研。在共和县江西沟镇和黑马河镇,刘宁详细询问青海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结合美丽村镇建设,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建设生态宜居美好家园。

  在香咔梅朵牧业有限公司、龙羊峡特色小镇和巴卡台农牧场,刘宁现场察看牛羊养殖、小城镇规划建设及冷水养殖等情况。当听说青海大学在香咔梅朵牧业有限公司建立本科教学实践基地和技术研发基地,科技人员经常深入公司和农牧场现场指导等情况后,刘宁十分高兴,嘱咐公司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要选育优良品种,推广应用新兴技术,按照规模化建设、标准化养殖的要求,推动养殖模式转型升级。要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培育一批市场认可的“青字号”特色农牧业品牌,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刘宁十分关心绿色清洁能源建设。在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他指出,海南生态地位重要,特色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优势产业互补性强、发展性好,极具高质量发展潜力。要发挥好后发优势,积极探索具有海南特色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子,不断完善基地功能,增强对接外送能力,为我省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作出应有贡献。

  刘宁现场听取了青海湖机场、“引黄济宁”工程和贵德县全民健身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强化沟通衔接,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及早开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力争早日惠及各族群众。

  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工作推进情况怎么样,刘宁一直牵挂于心。在贵德县大史家村、团结村、上刘屯村,刘宁和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探索走出一条以民族团结进步为牵引的社会治理新路子。

  省政协副主席张文魁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省委省政府下达2019年度考核目标
  我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全面完成
  王建军在省委办公厅中心组学习会暨厅级干部务虚会上强调 以“五个坚持”为纲和魂建设一流机关
  刘宁在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巩固成果 健全机制 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