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优化营商环境大通县没有“休止符”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7日
  
  为进一步落实好省市县关于行业(系统)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大通县纪委监委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行业(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通过大通融媒APP发布线上公告,相关单位张贴线下公告,召开全县“以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以行业整治维护群众利益”座谈会等方式,督促全县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学好政治的“思想书”。景阳镇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文化宣传月活动,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传达学习《西宁市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全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用好改革的“指南针”。向化乡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围绕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组织党员干部签订《营商环境个人承诺书》30余份。营商环境监督局成立“放管服”改革协调领导小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专项工作督查1次,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及重大项目工作开复工情况等会议。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做好暖心的“办事员”。黄家寨镇针对性采取在线填报、在线提交、在线审查等方法,通过干部结对帮扶,进村入户遍访收集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民政、养老等业务科室入户,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统一制作窗口标识牌、工作人员座牌、办事指南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县北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企业进行政府补助资金申报政策、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等解读培训,转发各类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文件38份,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达率。

  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当好为民的“店小二”。水利局简化取水许可手续,积极推行“一站式”办理和“互联网+”服务模式,实施“一窗受理、网上缴费、一站办结”,开通“大通供水”公众号,提供供水服务热线电话,供水服务热线电话保证24小时畅通,在收费大厅设置“军人、老年人服务专窗”,专人为老年人现场咨询、领办帮办提供便利服务。县乡村振兴局征集涉及8个乡镇15个村为民办实事12项,截止目前12个项目已完成评审工作,下一步将进行招投标及项目开复工。
相关链接
  贵南县“四步”并举确保巡察工作见质见效
  贵德县纪委多措并举提升审查调查业务能力
  强化信访举报研判分析 助力实施精准监督
  整合"室组镇"力量 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