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廉政文化 > 人物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家教家风故事(七)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在青海省广电网络公司,有一位每天面带微笑的员工,她总是充满着激情去面对工作,充满着阳光去面对生活,浑身上下是满满的自信,这些都得益于她有一个相互恩爱、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充满着温馨、幸福、和睦、健康的四口之家,她就是客户服务部的童世娟。

  童世娟的人生曾经坎坎坷坷。在她的第一段婚姻中,正当她身怀六甲时,丈夫突然因公殉职,撒手丢下了她,丢下了两个正在上学的弟弟,丢下了那个还未出生、未曾谋面的孩子。

  在亲人的帮助支持下,童世娟坚强地挺了过来,孩子平平安安地出生了。因丈夫的父母早逝,她还要承担拉扯两个弟弟的重任。如今,两个弟弟均已学业有成,参加工作,结婚生子,他们之间依然互敬互爱、其乐融融。空闲休息时,她还帮弟妹带带孩子,使他们感受到长嫂为母的责任,以及家的温暖。

  孩子四岁时,童世娟遇到了经历失败婚姻的现任丈夫。这个憨厚诚实而又善良的男人用如父、如兄般的胸怀接纳了她,接纳了她的家庭,并视她的孩子如亲生,与她携手并肩,共同抚养这个没见过亲生父亲的孩子,在疼爱与教育中,抚养孩子健康成长,长大成人。童世娟也像对待亲生女儿一样对待丈夫与前妻的女儿,在家里创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自结婚之后,童世娟先后完成了省党校经济管理、中国传媒大学电子工程信息专业等学习,取得了相应学历。这一切都离不开在身后默默支持和鼓励她的爱人。2007 年,青海省广电信息网络公司公开竞聘话务员,她爱人夜以继日陪伴她一起复习,攻克难关,最终她以优异成绩从贵德分公司考入省广电网络公司工作至今。也就是从那时起,夫妻二人两地分居,她在西宁上班,爱人在州县一边上班,一边拉扯着孩子,面对这些,她的爱人毫无怨言,一如既往地支持着她的工作,她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

  童世娟的公公七年前不幸因病去世,婆婆精神陷入了谷底,为了在精神生活上给老人家体贴和安慰,积极创造条件让婆婆享受天伦之乐,她将婆婆接到自己家中,安慰婆婆,尽心尽力地孝敬,婆婆也在他们两口子的悉心照料下,走出了伤悲。童世娟每当休息时,总会做可口的饭菜,与家人一起分享快乐的时光,与婆婆聊天逗婆婆开心,两人相处得就像亲生母女一样。

  童世娟的母亲在她失去前夫不久后时因胃癌去世,丢下父亲和年幼的弟弟妹妹。她又一次担起重任,和丈夫省吃俭用,用微薄的收入操心父亲的生活、减轻弟妹的负担。在孝敬老人、教育孩子方面,她与爱人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朋友、同事羡慕的模范夫妻。(省妇联、省直机关工委供稿 || 青海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职工童世娟家庭)
相关链接
  家教家风故事(六)
  “老实人”第五伦
  家教家风故事(八)
  张宿煌:五戒五要守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