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两节期间我省文旅市场供需两旺加速复苏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国庆、中秋假期开启以来,我省文化旅游市场需求旺盛,文旅市场加速复苏。10月1日至8日,全省共接待国内游客315.6万人次,同比恢复84.6%;实现旅游收入19亿元,同比恢复55.2%。

  此次双节假期,游客出游需求和信心“爆棚”,为全省文旅市场增添动力,各地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也充分满足了消费者需求。期间,大柴旦翡翠湖接待游客13.1万人次,乌素特水上雅丹接待游客3.3万人次,成为我省新晋网红打卡地;新华联童梦乐园接待游客5.7万人次,成为假日年轻游客最喜爱景区;西北大环线旅游关注度和热度持续升温,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游客接待人次明显增加,共接待游客53.41万人次。

  文旅融合带来假日旅游新体验。双节期间,全省各地围绕中华传统文化推出多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增添了节日氛围。龙羊峡景区举办音乐嘉年华活动,让游客享受了一场文旅融合的视听盛宴;平安驿河湟文化体验景区每天为游客献上一场独具青海特色的演出,让游客感受了河湟文化的魅力;藏文化博物馆等人文景点备受省外游客青睐;省图书馆、文化馆在线上、线下举办“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展” “我眼中的青海摄影展”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小长假期间,在通往门源仙米林场、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路上,一辆辆自驾车排起了长队。青海互助北山森林公园、茶卡盐湖、青海湖等旅游景点成了百度自驾游的热搜词。据相关数据显示,来青海旅游的游客八成以上都选择自驾游。

  乡村旅游假日期间持续火爆。乡村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老锅老灶老味道、原汁原味原生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体验,短途乡村旅游依旧持续火爆。卓扎滩景区、油嘴湾花海、卡阳休闲度假区、宗家沟景区等纷纷推出民俗文化、生态采摘、花海体验等特色主题休闲活动,海东、西宁推出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民俗活动,湟中区、贵德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等地的乡村旅游重点村,提档升级具有本地特色的农家乐、民宿,让游客感受到更多元的旅游体验。
相关链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建军主持
  省委省政府印发《决定》全力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
  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十三督查组来青实地督查 信长星会见督查组一行
  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省政协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