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纪委“每周推送一个典型案”让警示教育常态化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7日
  
  省政府办公厅直属机关纪委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每周“推送一个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进行讨论辨析,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每周“推送一个典型案例”是省政府办公厅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举措。厅直属机关纪委坚持每周在省内外廉政刊物和廉政网站选取一个具有普遍性、针对性、典型性和教育意义强的违法违纪违规案例,在办公厅工作群、机关党建群上推送,现已推送案例11个,督促党员干部及时阅读,并撰写心得体会,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对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对发生案件所暴露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剖析根源,从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厅系统党员干部表示,每周读一个典型案例,接受一次警示教育,能够让我们受震撼明底线知敬畏,并以案为鉴结合本处室单位特点制定预防措施,建立起防止同类问题再度发生的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通报
  青海出台指导意见 警示教育纳入党委思政建设总体部署
  大通县1478名村干部都有了廉政“身份证”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开展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暨集体谈心谈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