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西州抓节点抓平常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5日
  
  海西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要求,紧盯节点,看住平时,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一是认真开展各类监督检查。开展集中检查和明察暗访127次,县(市)纪委开展异地交叉检查2次,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制发整改督办通知23件,约谈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41人,全州17名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具体措施被处理,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州纪委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的“四风”典型问题10次26人,诫勉县处级领导干部3名,省纪委“曝光台”曝光6次17人。

  二是着力开展六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查处问题12件,3个地区及1个州直部门因履行职责不到位被通报;开展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专项清理,按自查、清理和督查整改三个环节扎实推进,全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超标问题基本整改到位;开展干部周转房管理使用问题整治工作,对标落实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海西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意见,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梳理出建设管理不规范、收取租金费用偏低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制定出台周转房管理制度,各地各部门正在逐一对照整改;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发现内控制度不健全、公务接待制度不完善、公务接待情况公开不及时等方面的问题10条,提出整改措施9条;开展违规滥发补贴和报销差旅费问题专项清查,清退违规发放补贴177.83万元、违规报销差旅费60.02万元,财政部门对差旅费管理制度及时进行了修订;开展投资软环境治理专项工作,协助州委制定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开展海西州治理经济发展软环境十条措施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助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相关链接
  海北州纪委周密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
  格尔木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整改落实
  关于2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典型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