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9月3日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和传达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中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滕佳材同志的批示要求,近日,省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来自机关各部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省委巡视机构的31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燕海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9名年轻同志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认识,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会上,燕海茂同志对代表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不时与年轻干部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讲政治,懂规矩。年轻干部讲政治,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要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理想追求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结合起来,正确处理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实与虚的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懂得机关工作、家庭生活、纪检监察工作的规矩,明白讲政治、守规矩不是墨守成规、因循守旧,而是要在纪律和规矩的范围内自觉按照党的原则办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到个性服从党性,小我服从大我,私心服从公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二是勤于读书、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深刻认识个人成长进步与读书的密切关系,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方式、精神追求、工作责任,自觉养成读书的习惯,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改造思想、加强修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学习是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要针对自身的知识空白、能力弱项、工作方式方法来进行学习补课,以学习养才气、增底气,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弥补能力短板,克服本领恐慌,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需要。要充分认识到学习与实践的辩证关系,勤于从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摔打历练,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增长才干,做有本事,有本领的人。

  三是勤奋努力,不负韶华。要深刻体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深刻内涵。年轻干部既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更要有脚踏实地的态度,勤奋努力,务实前行,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干出良好业绩,不负青春年华。要扫除身上存在的“骄气”“娇气”“官气”“暮气”“邪气”,振奋精神,积极向上、努力奋斗,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要弥补新时代本领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就要勤奋努力,勤奋努力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

  四是踏实苦干,不求回报。年轻干部干事创业,需要磨砺、锻炼,要懂得“吃亏是福”的道理,把艰苦环境和繁重的工作任务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将工作中的苦闷、委屈当作一种历练,放下面子、丢掉架子、扑下身子,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一点一滴进行积累,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养。要正确看待人生之路上遇到的各种成长烦恼、挫折考验,保持豁达从容的心态,不计较一时得失、一事成败、一职高低,“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在成绩面前不得意不忘形,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消沉不失志,把人生的种种“不如意”变成个人成长成熟的“磨刀石”。

  五是注重小事小节,严格要求自己。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管住自己的兴趣、爱好,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注重小事小节,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自觉净化朋友圈和社交圈,自觉抵制奢靡之风、贪图享乐等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行的端、做得正,避免成为他人的“投资和围猎的对象”。要重视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呵护家庭,树立良好的家风,自觉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注重自身修养,带头践行社会公德,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

  省纪委监委办公厅、组织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监委放大改革成效 助力追逃追赃
  探索推动县级交叉巡察
  滕佳材同志坐班接待来访群众
  滕佳材:用好“四种形态” 体现严管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