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涛副省长主持召开分管联系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和新任厅局级干部专题座谈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月23日
  
  1月21日,副省长刘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分管联系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提出工作要求。会议邀请省纪委、省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会。省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和秘书四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退役军人厅、省市场监管局、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广播电视大学、西宁海关党组(党委)书记、西宁大学筹建办负责同志就抓好党建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发言,2019年刘涛副省长分管联系部门新任的11名厅局级干部就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和落实“一岗双责”表态发言。

  刘涛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纪委、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组(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履职,新任干部强化自身廉政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明责任、强担当,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落实好党组(党委)负领导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及党组其他成员“一岗双责”要求。要真使劲、强基础,练就真本事,敢于面对群众解决问题,通过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发挥好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努力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要带队伍、强服务,加强班子建设,团结干事,勇于担当,在机关里做表率、树标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不同领域开展分类培训永葆先进性,严格组织生活永葆纯洁性。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关系,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巩固好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主题教育常态化要求,让党组织强起来,党员硬起来。

  刘涛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党风廉政的弦,带头遵守廉政规定,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对分管单位勤提醒常要求,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要在持续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不含糊,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坚持经常学、反复学,及时学、跟进学,全面学、系统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握“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内涵,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上不含糊,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抓好执行,解决好思想过硬的问题,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对领袖的忠诚。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不含糊,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结合各自领域行业实际,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问题为导向,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结果为导向,把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要坚持廉洁自律方面不含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以为政清廉取信于民,经常性的对照党章《准则》,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警示,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慎独、慎微、慎行”,切实夯实廉政从政根基。
相关链接
  中共青海省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王建军讲话 刘宁多杰热旦出席 滕佳材作工作报告
  以“述”明责 以“述”促干 ——省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述责述廉侧记
  不忘初心再出发 砥砺前行谱新篇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 坚决落实中央部署要求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