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交控集团纪委
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检工作会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4月1日,省交控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燕海茂同志在省纪委监委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等精神,听取各子公司纪检机构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战略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集团各子公司纪检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四个走在前列”、建设“五个交控”的总体目标,立足主责主业,坚持从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整体谋划,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补齐纪检机构履职中存在的思想认识、履职能力等短板,加强纪检人员监督管理,配合好省委第二巡视组下沉巡视期间各项工作,督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子公司纪检机构第一季度工作总体平稳开局,推进有序,要继续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多形式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主责主业,深化政治监督,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廉政档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深入持续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宣贯,加强纪检工作请示汇报,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扎实做好“作风建设年”第四阶段各项工作,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深化廉政警示教育,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推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子公司纪检机构要围绕监督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落实。一是业务能力需提升。要依纪依规办理信访案件,坚持以考促学,推动纪检业务知识学习往深里走,要坚持跟班学习制度,以案代训,有效提升纪检人员业务能力。二是因企施策需精准。要紧扣企业主责主业,有的放矢,创新监督手段,开展精准监督,做实靠前监督、过程监督。三是监督检查需发力。要深化政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探索抓好各级管理人员八小时以外监督,努力杜绝圈子文化、裙带关系。四是执纪办案需突破。要紧盯工程建设招投标、设计变更、投融资等重点环节廉政风险,主动作为,从严查处违纪行为,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纪律就在身边,监督无处不在。五是体制改革需深入。各子公司纪检机构要进一步深化“三转”,建强纪检队伍,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从严执纪,服务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在省纪委监委机关举行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猪倌书记
  海南州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开展有针对性的巡察“回头看”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四个要求”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立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