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严明党的纪律 强化监督执纪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开展下半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根据省纪委要求,近期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对四家监督单位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纪检组采取了解谈话、走访摸排、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四家监督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和随机抽查。通过检查,我们认为各单位能够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向中央、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各单位领导核心作用,协调推进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单位落到实处。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日常学习教育活动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风清正气进一步形成。二是健全落实责任检查考核机制,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得到了层层延伸。各单位印发了《纪检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切实加强对机关权力运行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制定了《廉政谈话办法》,坚持对新提任干部开展任前谈话制度,签订了《干部廉政承诺书》,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风险防控工作落实的监督力度,促进领导干部正确履职、廉洁从政。三是各单位能够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严格执行党章规定,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均编入各支部、各党小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总体上呈现的问题有:个别处室联系工作实际不够,学习针对性不强;传达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内容不全,日常廉政谈话的覆盖面不广、记录不全;对党风廉政建设有应对和弥补色彩,工作开展屡现被动等问题。针对各单位存在不足和短板,纪检组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求各单位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抓好整改落实。(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召开联席会议,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驻公安厅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分析会
  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开展“学习十九大体会大家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