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民和县纪委监委“三抓三重”助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0日
  
  民和县纪委监委结合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实际,通过县乡村三级联动培训模式,着力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动员,重部署。今年四月份以来,民和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举办村务监督能力提升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培训班,各乡镇纪委书记结合本乡镇存在的监督短板,自备课件,对全乡(镇)“村三委”负责人、乡镇纪委委员、监察专员助理进行授课,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对各乡镇纪委书记课件进行审核把关,对课程安排进行了周密部署,旨在培训达到预期目的。

  抓培训,重提升。纪委书记带头讲课。培训突出乡镇纪委书记主责主业,把提升本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业务能力水平作为乡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培训内容聚焦村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如何正确履职,保障群众权益,提高服务本领,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四个方面,切实提高村两委班子成员正确处理村级事务能力。

  抓教育,重警示。在做好业务能力提升的同时,县纪委监委重点筛选了四起发生在村一级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在培训班上进行通报,深挖问题根源与本质,既注重警示又强调预防,既注重教育又强调自律,着力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向基层延伸,为打通“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实机制保障。通过以案促改,旨在将警示教育做深做透、建章立制做实做细,引导村“三委”认真反思、深入自查、剖析问题、强化整改,筑牢防腐拒变的底线。
相关链接
  共和县联动“会诊”消除作风症结 合挥“利剑”推动工作落实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 全系统高级管理人员和党务工作人员廉政教育活动
  湟中县“三手准备”让村级巡察的脚印更深更实
  西宁市纪委监委推行监督执纪季度任务清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