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巡视巡察利剑着力解决群众热点痛点难点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初冬时节,走进贵州省麻江县坝芒乡水城村高科技蔬菜示范园,在蔬菜育苗大棚里,当地群众正紧锣密鼓地在育苗、培土、破膜……一派繁忙的景象。 

  两年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情景。“坝芒乡水城村很早就开始发展蔬菜产业,但由于种植技术、土地管理等跟不上,蔬菜产量不断降低,收益逐步减少。”坝芒乡水城村包村干部说。麻江县在对全县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巡察中发现上述问题后,坝芒乡党委政府和水城村积极整改,推动产业发展、群众增收。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贵州省委把发展好、维护好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事关群众切实利益、民生福祉的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巡视巡察,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巡视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捉住“粮耗子”、护住“粮袋子”,坚决守住不返贫的底线,正在开展的十二届贵州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对9个市(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招商引资开展专项巡视,对全省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对5个省直单位党组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3+1”保障成果开展专项巡视。 

  据统计,十二届贵州省委以来,全省巡视巡察累计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75105个,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相关链接
  设立信访举报受理分办中心 提高办信效率
  西宁市123名新提任领导干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
  严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 三级联动铲除蛀虫
  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 推动2858个问题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