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三聚焦三强化”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德令哈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积极主动履职,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防疫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省州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及时召开疫情防控监督专题会议,统筹做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监督执纪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安排、同组织同推动。制定印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的要求》,提出“九个严禁”纪律要求,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狠抓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聚焦防疫重点,强化精准监督。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与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沟通交流,梳理监督重点、盯牢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7个乡镇(街道)、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业园管委会、市级医院等单位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以及市属中小学、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超市、居民小区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面对面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交办相关部门整改处理,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从根源上得到彻底解决。截止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0次,督促整改问题26个,提出工作建议5条,对3家相关职能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聚焦内部防控,强化防疫责任。在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坚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及时成立委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内部防控工作措施,积极协调购置防护物资。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建立防疫情况“日报告”机制,每日报告、每日更新,及时掌握防疫动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政策,抓好机关人员进出摸排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对办公楼、重点区域定时清洁消毒,坚决筑牢机关防控屏障。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在落实好委机关防控责任的同时,将持续深入一线,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德令哈阵地”,确保我市始终保持“零感染、零确诊”。
相关链接
  擦亮巡察利剑 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大通县“4+N”监督模式守护师生安全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线”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立足“三个围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